广播剧/ES

最近燐露唯一激推中

lofter为什么没有粉见功能,好多zzbzq的话不能说我憋死了,快来找我私聊吧

© 绮罗筵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蓝雨和喻文州黄少天的一些碎碎念(2)- 假如喻文州变成秃头

标题是春白太太的神文,刚看到的时候一片懵逼开始了一个鱼粉的自我拷问,无果,遂放弃,自我洗脑我鱼是不可能变成秃头的这是一个伪命题。反正我现在就是喜欢他喜欢到也许多久以后,激情会消退,但是如果看到有谁黑我喻总,我绝对可以冲上去大战三百回合的程度。

前几天和朋友聊天就是这么说的,他开玩笑问,以前你都是见一个爱一个,还一般都是主角,这是吃了什么药这么上心?我仔细想了想,说,感觉喻总最亲切,老叶太遙远太纯粹太理想了。

他很惊讶,你鱼不是人生楷模时髦值爆表双商突破天际,难道不是完美人设?你该不会是因为手残才觉得亲切的吧这也太扯了

大概是机缘巧合,那一刻我突然就想起一件事情,想起我看原著的时候喜欢喻总,之前其实也就是迷妹一样的随便萌萌,真的喜欢到扔掉理智把感情放进去,其实是s10决赛,安文逸被放空表现失常,一群大神大家都不知道为什么,连肖时钦都是,就喻总叹气感慨了一句:心理受打击了。然后大家再问,喻总解释说,因为彻底否定了他的价值。

就这一幕,我就觉得,这个人不在只是男神能概括的了。

喻总为什么能get到安文逸心里受打击的感受,并说出“因为彻底否定了他的价值”的原因呢,因为这就是训练营时期的他的写照。研究过番外后,我个人其实并不不赞成说喻总在训练营时就已经很成熟很老道很可怕的说法,诚然大败魏琛前的喻总非常的冷感,冷静镇定仿若冰川,但是这个画风与他八年后那种纯天然的舒适感,仿佛天生的优雅从容,举重若轻又不失温和绵密的领袖风范相比,就显得十分僵硬不自然了。

那个时期的他只是在强撑,在强自镇定。那个时候,在我看来是喻总一生最谷底的时候,他心智成熟,不会在意别人嘲讽他手残说他吊车尾,唯独最怕别人说死他的一切可能性,否定他之于梦想的全部价值。尤其当这个否定,是出自一个职业选手,战队的队长。

所以他肯定有一段特别崩溃的,自我怀疑的时刻。但当他24次做过新手任务,研究了上万张地图,用掉一本又一本笔记,最后面对老魏的点名从容走去的时候,后面就再也没什么能打击到他了。

以下克上,早在唐昊之前,就有人用这样的方式。在否定了自己价值的人面前重塑了自己的价值。而这段时期意义之深远,不仅决定了喻文州的性格,甚至影响到了整个蓝雨日后的画风。从此他会告诉训练营的孩子,差距并不可怕,更从不因为队员某一方面的缺陷就否定他们的价值,从此蓝雨成为联盟最包容最适合新人成长的战队,而他成为蓝雨的基石,抗的特别重,走的特别轻,和蓝雨一样风雨不动,坚不可摧。

老魏不会想到,他是以这样的方式,塑造了喻文州,成就了蓝雨。

-----

然后朋友说:这同样的冷板凳经历,让我想起乔一帆,你说老王是不是有意放置他,看看他能不能成为喻总一样的人啊?

我答:老王是不是有这样的打算,我是不能确定。但是以乔一帆当时的性格,老王的计划肯定要泡汤。

能自己从这种没有人支持没有人理解没有人体会的困境里走出来的人,必须有一股狼一样的嗜血狠劲和魄力,不惧一切不管多少阻碍多大代价多大流多少血,都一定要达成目的。乔一帆没有这样的魄力,所以他需要叶修的外力支援。

事实上,没有一个联盟队长的上位方式是喻文州这样的几乎等于兵不血刃的逼宫模式。没点魄力的人做不出这事情。

讲到这里就不得不提起唐昊,同样的经历同样能理解安文逸,也是一样的通过以下克上击溃林敬言证明了自己。不同的是,唐昊是在全明星,借公开场合声势浩大,给林敬言压力,而喻文州,是在沉默压抑和充满敌视的蓝雨内部训练营,滴水不漏三场连败步步递进彻彻底底击败老魏。

这人不橫魄力稍微欠缺点,能做到这样?

老魏输得惨,但是他输得不冤枉,也够魄力。蓝雨的人看似嘻嘻哈哈没个正经,其实都是眼光通透,内心坦荡荡的真爷们。

而无论是番外还是正文,老魏走后,喻文州一直很怀念这位前辈。一战之前,他其实从没有愤愤不平或是怨委难当,一战之后,他也一样敬重钦佩着这位前辈。

若干年后再相遇,谁都没什么嫁不得人的私人恩怨纠纷,痛痛快快打一场,酣畅淋漓。喻总的委屈在三败老魏时就烟消云散,老魏的不甘也随着一挑二消失殆尽,当年场合不对无法说出的话,现在终于能说出来:“一直是很服气的。”

多好的全职。

PS:

  1. 和基友聊完,也终于get到了为啥黄少谁都不怕就怵队长,也get到了为啥黄少谁都不服就服队长

  2. 除了开挂老叶以外,喻总是联盟最会带孩子替战队长远发展计划的人了吧,经历的多了,会处理的事情自然也多,考虑的自然周全。个人觉得联盟好多人就是天赋秉异,也就不能体会很多另一面的人生和另一类的人想法了。所以缺陷这回事从来就不单单只是缺陷,无论哪个位面。

  3. 下次大概会写黄少,然后可能会放一个贴到B站的科普贴

  4. 关于鱼队的性格分析还会继续(水瓶就是这样磨人),这章写了鱼队心里那股子恨劲儿和从容风度,觉得被苏的不要不要的(每天都被男神苏到)。

 
评论(7)
热度(44)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