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剧/ES

最近燐露唯一激推中

lofter为什么没有粉见功能,好多zzbzq的话不能说我憋死了,快来找我私聊吧

© 绮罗筵 |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蓝雨】忘却纪念

×正文以后的故事,私设很多,但是我不管了生日就是要圆圆满满

×我的鱼生日快乐,希望未来的日子里爱和梦想都能一直如你所愿!



一 妄念

 

主题:积分堪堪挤进季后赛,李涛豪门蓝雨是不是要凉

#00

蓝雨不是早凉了,今年我看又是一轮游

#01

排楼上,讲道理蓝雨已经连续三年一轮游了,要不是中间世界冠军暂时挡了一下,早就该被剔除豪门了吧

#02

现在看雅典娜鱼当年说的我们还有好多蓝雨的夏天,怕不是要笑死人哦

#03

是啊,翻车操作虽然是蓝雨日常,但是之前主场输贺武真是从来没有的事情,我一个蓝雨粉朋友当场就哭了

#04

要我说哭屁啊,那场蓝雨打的和屎一样,黄少的操作仿佛是被喻文州附了体

#05

还有卢瀚文已经是第几次重大失误了,喻文州这次怕是看走了眼

#06

楼上的蓝雨粉吧,现在还会吹喻文州的我看也只有活在梦里的蓝雨粉了

#07

早看出来了,从叶修到周泽楷,说到底超强实力的明星全能选手才是冠军的保底条件,团队不过是井上添花,现在哪个队伍不是千方百计地引进超强实力的选手,只有蓝雨一直坚持六人团队,氛围好有屁用,破铜烂铁的奇葩组在一起能开出什么花

 

卢瀚文把手机扔到一边,一时有点分不明现实或是虚幻。

好在喉咙里强烈的灼烧感提醒了他。

抬头望向窗外,乌云涌动天色暗沉,空气里又闷又燥。

他忽然感到一丝无能为力的焦灼。

郑轩就是在他准备翻身下床的时候敲了门进来

他端着一碗粥,贴了贴卢瀚文的额头,像是松了一口气道:“唔,总算是退了一点温度。”

卢瀚文刚醒迷迷糊糊的,被他老父亲的语气弄得有点想笑,但是很快 想到了什么,有些急迫的问道:“队长打电话了吗,黄少的手怎么样?”

郑轩揉他的脑袋:“队长刚刚打电话来说还在等初步结果,还特意叫我盯着你不要着急好好休息”他说话的时候眼睛撇着一边还闪着亮光的手机:“结果你还是偷偷上网了?”

卢瀚文有些不好意思,又闷闷低头。

郑轩叹了一口气:“先吃点东西吧,食堂的方阿姨特地为你煮的鱼片粥,一会儿凉了”

他见小孩子不说话,想想喻文州说的,又补充道:“反正你热度也退了,吃好了就上荣耀吧,保持一个熟悉就行,别的不用多想”

少年的眼神明显的亮了。

吃好饭收拾东西,卢瀚文拿着电脑联网上线,郑轩怕他没数不放心,就顺便陪着一起。

结果居然碰到了叶修。

尽管已经不再是职业选手,曾经的荣耀教科书的意识和操作依然不是盖的,再加上少年难得的激进,一路被引出了不少问题。

下线之前叶修轻描淡写的道:“你们黄少,手出问题了吧?”

卢瀚文瞪大了眼睛,犹豫了半天不想回答,最后嘴硬到:“没有”

对面似乎也没打算计较,留下一句“那下一场和星星,拭目以待”就下了线

卢瀚文却发呆了很久

郑轩一路纠结,正想开口的时候,冷不丁听见他说了一句:“前辈,我觉得自己很糟糕”

郑轩心里下意识的咯噔一下,啪的落下了一块大石。

果然一旦开口,接下去的就变得简单了起来

“尽管大家都不说,可是我知道蓝雨要拿冠军,现在的关键在我身上,是我作为主攻手,一直把握不好节奏,才导致蓝雨成绩低迷”

“其实队长一开始就和我说清楚了这一点,我却一直做不好”

“我说着勇往直前,可是心里一直在逃避这个事情,我努力的练习,可是就是迈不过去,我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办了”

“蓝雨的特点是人人互补,可是现在我的问题卡着大家所有人都动不了,最后压力却全部到了队长和黄少那里,我更是不知道说什么好。结果最后黄少的手变成了这样”

郑轩听的揪心,心里一万遍的想要埋怨喻文州,然而想起那个从来不动声色的男人和黄少天一其去医院之前的难以掩饰的疲态,又觉得一瞬间心酸的说不出话,他开口想要安慰只有十六岁的少年蓝雨既然是一个整体,那么出了问题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错,就听到他开口“前辈,你说世上是不是真的有所谓的宿命,我们坚持的团队互补原则,是不是根本不能长久,甚至,就是错的?”

 郑轩的眼神变得严肃了起来。


二 孤勇

 

“哎文州,你还记不记得我们以前讨论战略,说要搞机会主义防守反击那时候”

“嗯,记得”

“真的,那时候我原本自己都打算放弃机会主义了,你和我说我们不仅要搞,嗨哟啊发扬光大的时候,我是真的觉得你疯了”

喻文州低低的笑:“可是你最后不是还是被说服了,欸,说实话事儿明明是对你有利啊我从来没有废那么大劲儿说服一个人”

“去去去去,我可是很有集体荣誉感的好吧。再说你那时候在我眼里的形象就是一个疯子啊。而且你理由什么鬼,什么爱过不后悔胜过错过,我那时真是年少无知”

“那你现在后悔吗”

气氛突然凝滞,黄少天透过月色看喻文州的脸,他的神色是难得的认真。

所有人都觉得,喻文州温和而随性自如,全联盟或许只有黄少天知道,这个人本质是多么认死理的一个人,也只有黄少天知道,被喻文州认真注视的时候的感觉,仿佛像是整个人跌落进黑洞里旋转颠倒,却能清楚的看见另一边的万千星辰

而这个人还在无意识的嘟囔:“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然而我替自己选择的时候从来没有想到有一天,我们之间的联系让结果有可能降临到另一个人身上”

“老实说,这种感觉很陌生,我有点无措”

在交往以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黄少天一直觉得,喻文州身上的gay属性比他多得多了,而自己,则是一个纯正的雷打不动的钢铁直男,真正的剑圣、冷血的刺客,男儿到死心如铁的那种,他此生绝不会知道那种不带任何一丝同情的心口的发酸发软是什么滋味。

然而此刻他觉得心里酸软的快要胀满了。

他开口“队长,你还记不记得第八赛季那晚我们说的话?”

 “到现在我也还是那样觉得。”

“给我半年,把夜雨声烦交给瀚文吧”

第十二赛季,黄少天终究未打满两轮比赛,蓝雨在季后赛第一轮惜败星星,赛后记者发布会上,队长喻文州证实了黄少天手伤的消息属实需要修养复健,夜雨声烦将由卢瀚文暂时接手,这同时意味着卢瀚文成为荣耀开赛以后年龄最小的神级角色操作者。然而业内对于卢瀚文在接手夜雨声烦的同时,是否能同样接手黄少天的战术地位普遍表示怀疑。有激进人士甚至表示蓝雨这样的举动是自掘坟墓。

不过令人出乎意料的是蓝雨的粉丝们这次却表现的出乎意料的相对平静,除了从微博到论坛一片祈福以外,他们很淡定的接受了这个消息,转而开始像以往一样自家未来的小剑圣打call。在一大批应援视频里,一个蓝雨两代人的剪辑获得了大量的转发。视频不长,不过是选取了一些蓝雨创办至今的具有纪念意义的发布会的片段,从第四赛季一开始方士镜宣布蓝雨三位新人一起出道,喻文州黄少天接任正副队的震惊大换血,到第八赛季于锋转会百花,蓝雨推出了自家不过十四岁的新人,再到如今的第十二赛季,喻文州波澜不惊的宣布夜雨声烦由卢瀚文暂时接手。

资深评论员左锐宸在该条剪辑下面发布评论道:从粉丝的角度老实说我的心里亦是难免忐忑,但是看到发布会上喻文州和黄少天的眼神,居然和当年的方士镜神奇的重叠,我想,这就是只有我们蓝雨人才会懂得的,一直以来我们的一腔孤勇了。


三 曾经


卢瀚文接到经理的消息跑去找自家黄少的时候,喻文州正在帮他做恢复的手操,黄少天眯着眼一脸享受的模样,老大爷似的。

卢瀚文心里我了个大槽,对于接下去要出口的话有些忐忑。

郑轩当时的话历历在目

“小卢,你不相信队长他们了?”

他一惊,本能的失声反驳“怎么可能!?”

“那他们选择把你提做主力,你觉得他们做了错的决定?”

他愣了一愣,低低的咬牙道“即便是队长他们,也不是没有可能犯错的吧”

郑轩笑了笑,眼角挑起,显得有些玩味又狡诈,他很少露出这样的笑容,卢瀚文有些呆滞。想起徐景熙讲得,郑轩每次狐狸笑,肯定有人要倒霉,不由的抖了抖

“那既然错了就肯定要改,你说队长他们是不是什么时候要把你换下来,正好今年训练营又有好多很不错的新人”

他心里咚的一下,感觉一下子沉到了谷底。

这是和之前无处可走的无奈焦灼完全不一样的感觉,而是仿佛一瞬间整个世界都陷入黑暗。

郑轩达到目的,又揉了揉他的头。回到自己房间的时候,意外的看到徐景熙站在外面,嘴里嚼着泡泡糖:“黄少的手伤如果需要休养,你觉得我们蓝雨接下去会怎么做?”

天气太闷热了,空调刚刚打开,郑轩从小冰箱里拿了一个一罐汽水,拔开拉环抿了一大口,而后满足的打了一个嗝,才道:“我估计会让小卢接手吧,正好实战练那个新的狙击式打法”

徐景熙接过饮料低低笑到:“队长老是说我们是有手速的疯子,我看他自己才是不折不扣的疯子吧”说着一样拔开了拉环。

郑轩心有戚戚的道:“我们全队,都是一群疯子啊”

两人哈哈大笑起来,碰了个杯。

 

时间回到现在,小卢同志站在门外看着正副队秀恩爱,日常被喂了一嘴狗粮,这个气氛太过普通平常,他话到嘴边却觉得难以出口。

愣神的一瞬黄少天已经看到了他:“小卢啊,进来呀,找我们有事?”

他走上去,见两个人都看着他,心想队长和黄少肯定都看出来了,逃避是没有用的是可耻的,于是他恨恨心开口道:“黄少,我前几天上线遇到叶修前辈,接手夜雨声烦的事情。。。”

他话还没说完,黄少天已经震惊的叫了起来:“我靠我靠,你遇到叶不羞了,那家伙和说了什么垃圾话,我立刻就去怼回去,老叶现在真是太不像话了,连小辈都调戏着还是人么”

卢瀚文摇头:“没有,叶修前辈只是问了您的手,是我自己。。。的问题”                                      

黄少天严肃了起来:“小卢,如果叶修真的和你说,你不适合夜雨声烦,你怎么想?”

“我想先听听黄少你怎么想的”

黄少天推了推喻文州:“你看看不得了了,这个回避问题的作风都和你一模一样,怕不是新一代记者噩梦哦”

喻文州笑道:“小卢本来就是记者噩梦了,你也别回避问题”

“我有什么怎么想的,讲道理叶修对于一叶知秋没准儿还能插几句嘴,但是他要说起夜雨声烦的事情你半个字都不要信,夜雨声烦一直以来的创造和操作者,我,蓝雨黄少天,石阶上第二熟悉夜雨声烦的人,他,索克萨尔喻文州。我和队长都觉得你行,那你就不可能不行了,不行也得行啊。诶我说你可得从现在开始和夜雨声烦好好熟悉,技术部不是正在调正,不去看看?”

卢瀚文却没有马上离开。

“队长和黄少都相信我,我如果相信你们,所以也相信自己,只是。。有见事情,希望黄少能回答我。”

少年终于抬起头直视黄少天,眼神一如既往的明亮以外,还带着少有的,不温不火却非常坚定的锐利

“当时将我推做主力的时候,前辈们是不是已经做好了几年都很难争冠的心理准备了?”

黄少天和喻文州都是一愣,不由得同时又想起了第八赛季那一晚。

是知道了于锋即将转会的那一晚,他散心,结果在路上遇到了喻文州,对方邀请他一起爬山看日出,黄少天一边吐糟这是什么老掉牙的活动,一边却还是跟了上去。

等待日出的时候,喻文州和他说:“我想把瀚文推上来,你觉得怎么样?”

黄少天想:果然,这才是最近一直困扰喻文州的心事吧,他戏谑他:“我以为你一直很胆大包天”

喻文州笑着摇头:“什么都没有的时候一切都无所谓,拿了一次冠军以后,心态就不一样了,那样的滋味,总是令人怀念的,我想你也是,大家都是”

喻文州总是能看得这么清楚,一针见血

“可是你还是想把小卢推上来对吧,于锋转会以后,你就更这样觉得了”

“不止是因为你,第七赛季第八赛季以后,我觉得有些事情可能真的是逃也逃不开”

喻文州难得的伤春悲秋,结果是被自己的副对嘲笑了:“喻文州你还信起命来了,我就问你,如果蓝雨现在改变战略,有人能适合新的战略吗”

“。。。很难”

“我们还找得到于锋那样好的主攻手来继续现在的完美阵型吗”

“目前没有”            

“那不就结了”黄少天看着清晨的日光一点点驱散暗夜,缓慢,而又坚定的爬上来

“虽然可能很慢,谁也不知道需要多久,但是太阳总是会出来的”

“文州,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我和你是一样的。只是,大概比起个人的荣誉,我更喜爱那个看蓝雨走的更远。”

日光破空的那一瞬,喻文州看见黄少天站起来整个人披着绚烂的阳光,回头对着他笑道:“而且我有没有和你说过,“即便是停止在此刻,我这一路已然够幸运,很值了。都说宿命那么可怕,我却真心实意的感谢它”

“让我遇到了宿命的蓝雨,和你”

 

四 日出

 

没有人知道那天喻文州和黄少天和卢瀚文说了什么,只知道少年再次出来的时候,眼神已经和之前不一样

 

未来的人们回头再想问起卢瀚文从第十二赛季夏休到十三赛季常规赛的后半程的时间里是如和做到破茧而出脱胎换骨的时候,已然封神的年轻队长难得的没有含糊其辞,道:“我觉得是带着队长和黄少对我的信任站了上去,又在一个人战斗的过程中,树立了对自己的信任”

“说起来很惭愧,那大半年里面,我才第一次真正的看懂了蓝雨的团队打法和当年的喻部长的信念”

不是作为蓝雨战斗,而是作为自己,为蓝雨战斗。

“当然,作为受到了前辈们的百般栽培的我,终于能让蓝雨的队长和剑圣,能在退役的前两年看到,并亲身参与到蓝雨的日出,我觉得非常的幸运,一切都是值得的。”

他的背后,两座联赛十三和十四赛季的奖杯,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END


终于赶上了开心哈哈哈,这篇生贺写的最后画风已经和初衷完全不同,一开始我只是想要发狗粮而已,感觉还是很多东西没有表达到过后会修改,不过总体自己很满意了,free talk请走这里,其他的遗憾等今年的长篇连载吧

 
评论(1)
热度(29)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