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剧/ES

最近燐露唯一激推中

lofter为什么没有粉见功能,好多zzbzq的话不能说我憋死了,快来找我私聊吧

© 绮罗筵 | Powered by LOFTER

你为什么喜欢蓝雨战队?(2)

【xxxx赞同】登锋须造极  是锋不是峰

现在非蓝雨粉,但是刚到荣耀第一支喜欢上的队伍就是蓝雨,也见过了蓝雨这一路风风雨雨,看了上面的回答的很感慨啊,新入蓝雨的粉丝真的是很可惜没有亲身经历蓝雨早期和后来最难的那几年。

就几个片段。

第八赛季蓝雨输给轮回拿了亚军,那一场比赛所有老粉,无论是哪个队的,恐怕都是印象深刻,又一个新贵豪门冉冉升起,那时轮回的强势,和他们采取的方式之强硬,真可谓让我们所有人心惊,而蓝雨作为直面轮回的那一个,他们的失败在轮回耀眼的光环之下显得更是惨淡。可是看到喻文州和蓝雨其他队员没有选择离开而是依旧整齐的站在台下,脊背挺直,沉默而坚定的样子。讲实话尽管我对喻队的感受实在复杂,但那一刻却只剩敬佩,那样从容不拔的样子,是我很多年一直向往的。

后来几年蓝雨的成绩一直不太好。直到十一赛季蓝雨爆冷再度季后赛一轮,又爆出黄少的手突然出了问题可能面临退役。后来舆论更是铺天盖地各种指责和恶意揣测,所有人都觉得蓝雨从此将要跌出豪门阵营一蹶不振。很奇怪的,那是我已经并不是庙粉,甚至是互相对立的,第一下的感觉居然不是幸灾乐祸而是觉得有点难过。

可能是因为发言台上少了那一如既往聒噪的身音的不适应;可能是一向元气满满的那个少年率真明亮的眼睛突然沉静下来;可能是那场辟谣黄少手伤将被蓝雨放弃的发布会上,我所习惯的总是笑眯眯的将各种恶意轻飘飘拂去的喻文州从未有过的阴翳。不过我觉得,最多的可能还是因为这一片沉默中,另一边媒体上一片“团队作战已经被证明过时,个人短板终不可取,荣耀即将迎来明星时代”的论调。

作为一个老电竞,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你的队友可以帮你实现一切可能几乎已经成为我根深蒂固的意识,而蓝雨天残地缺却凭借着顶尖的团队仪式和配合稳坐四强甚至创造了冠军的奇迹,这是亲身经历过那段时光的我和我的同伴对荣耀这款游戏共有的自豪。在这样的背景下,那个明星时代的概念,好似宣告了一个我们共同分享的时代的远去。

然后就是我到现在还印象深刻的十一赛季夏季的抢boss大战,蓝溪阁的人轮着不停的打了几天几夜,指挥换了一拨又一拨,那种感觉,不能说是杀红了眼,更像是争一口气的发泄,你要战我便来的那种。当时蓝雨打得。。。很多年我对蓝雨的感觉都是一只天残地缺但是意外团结和谐的队伍,除了赛场上出其不意的机会主义以外,他们就是逗比和气亲切温润接地气的代名词。那场大战完全颠覆了我以往的印象,气势真的是凶,不是恐怖毛骨悚然的那种凶,而是你们这些辣鸡就这给你们看看老子的厉害的那种汹涌,感觉和风细雨一下子变成暴雨加雷电加冰雹,那时我们队里有个小子喊垃圾话说蓝雨已经玩完,有个家伙就疯了似的一个人打我们四五个吧,一路被逼到悬崖边上愣是把我们都收了,然后丢出一句::“我只相信那一句我们还会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其他的都是放屁”“明年再战”

其实喻文州没有大家想得那么温柔和气好说话,黄少也并不总是那么亲切什么都不计较,要看懂蓝雨其实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但是真的,要喜欢上这样一支队伍却很简单,即便是在不粉蓝雨很久以后,很多时候我都会想到那段喜欢蓝雨为之奋斗的时光里的点点滴滴。而那个瞬间,我想起了在我粉蓝雨的时候,这只队伍带给我的最重要的东西让我一直走到了现在,不是对胜负的强烈追求,不是过人的心理抗压力,而是信念和对信念的坚持。

而我为这样的蓝雨感到骄傲。

---------------

作者有话说:感谢前一篇点赞的小天使们,原本是喻队出场开心的刷手机,然后就看到了一点很糟心的事情,然后想了想觉得我并没有驾驭好还是删了,然后想要发小甜饼但是悲惨的卡文了。。索性开工修改这篇文

戳 (END)

 
评论(4)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