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剧/ES

最近燐露唯一激推中

lofter为什么没有粉见功能,好多zzbzq的话不能说我憋死了,快来找我私聊吧

© 绮罗筵 | Powered by LOFTER

你为什么喜欢蓝雨战队?  (End)

伪知乎体,格式借用了聆雪大大的有一位话很多的伴侣是一种怎样的体验,顺便安利一发

原著向系列文,目前计划有七篇。时间线是十八赛季于总和黄少等人都已经退役,小卢担任队长。所以会有很多私设,ooc注意

前戳(一) (二)

【xxxx赞同】郑轩V,蓝雨战队经理/今天也依旧需要墨镜/真是鸭梨山大 

新来的小剑客终于被副队带走了,心里充满了感激打开电脑准备去抢几个boss,结果弹出来一大堆邀请。

都怎么久了你们还是想知道第十一赛季黄少手出了问题,蓝雨摇摇欲坠,其他战队趁机开高价招揽人手,但是每个人都选择留下,最后十二赛季就逆袭的原因啊!!!

好吧我输了我不得不代表大家来答题,真是压力山大。

其实我告诉你,那是因为喻大仙告诉我们黄少做了一个梦,梦见蓝雨接下去还会拿至少两个冠军,谁走了谁亏,所以我们都不动了。

好吧我是在瞎扯(但是黄少的确是梦到了蓝雨第六赛季的冠军,这是真事)

都这么久了,也没啥不好说的了,别人的我不知道,但是那些猜我懒得挪窝的,猜我害怕到了别的战队就不能偷懒的,猜我舍不得蓝雨食堂的,你们都错啦。为什么会选择留下,对于我来说,可能是因为这样的困境,其实很早就经历过了。而最早的时候,我不是没想过离开蓝雨,也不是没有不平过,更不是从一开始就这么懒的。

我那时也就十六七岁,手速也过得去,面对两个同岁的内定队长与王牌,怎么可能甘心,尤其是黄少真的很话唠。

这种不平在第四赛季初达到顶峰,我那时听到方队准备退役,一下子把我们三个人都推上去,关键是把担子一下子给黄少和队长的时候,心里真的是,用前几年流行的话来说,一万头草泥马奔过。队长手残,黄少把剑客玩的和刺客一样就先不说了,关键是我们还那么年轻啊,而且那时队长和黄少的关系,虽然(后来我知道)相比之前好了很多,但是在我们看来依旧冷淡,基本就是公事公办吧,打团队赛黄少毫不留情的在游戏里看着喻队血条清空,黄少出了问题抿嘴低头咬牙的时候,喻队也依旧不留情面的指出问题然后再开一盘。更关键是两个人经常吵,常常是喻队说了一句,黄少就要反驳,动不动就吵得不可开交,早饭午饭时吵,吃双皮奶时吵,回寝室了还在吵,吵得范围战术最多但不限于此,黄少吵不过了就去刷新喻队(好不容易刷起来的)的打地鼠记录,喻队一开始没办法,后来就把秋葵加进了菜谱,(气头来了)就不动神色的拒绝替黄少吃秋葵。

总之在那时(还不知道世上有个词叫明撕暗秀)的我们看来,再结合喻队上位的那些传言,是很糟心了。我那时真的动过转会的念头的,第四赛季,除了嘉世一枝独秀,那时还没什么豪门不豪门的说法,所有队伍都有可能。与其留在这支简直乱来而且核心地位无望的队伍,还不如去别的战队找找可能性。

但是蓝雨的食堂,离家近这两个关键要素让我犹豫了,我想了半天决定看看再说,如果还是有希望拿冠军,不是核心但是主力,也不用负担那么多压力,吃得好离家近,也很完美了。

还有一个原因是方队走前找我交代的话:今天联盟搞队徽,嘉世有三颗星,我们蓝雨别的没什么,就是一点,六个人组成一个六芒星,一个也不能少;而那个三角形是我想想加进去的,郑轩,你明白么?

反正莫名其妙的我就留下了。

大家记忆深刻的一直是十一赛季,相反我印象最深刻的倒是第四赛季。

那时百花有繁花血景,霸图韩队和张副,魏队走了以后很多事情都要我们自己摸索(所以后来蓝雨的画风如此魔性以至于成为传统,说到底都是队长那个水瓶脑破罐破摔的锅)。即使做了很多准备,队长和黄少,再带上一个我,依旧新人墙撞得头破血流。

那段时间气氛也很沉默,人人都憋着一口气,再加上作为新人,总之比十一赛季还难捱。尤其常规赛末有场比赛一切的布置都很好,大家面对新秀墙眼看就突破了,结果我犯了没干劲走神,万千努力功亏一篑。后来开发布会,我上去就想要承认错误,结果队长往前跨了一步先走上去,黄少跟着就把我拉到了后面然后走了上去。发布会上我看着黄少嬉笑怒骂插科打混,队长坐在那里挺直了背偶尔附和一句拿记者带到没边儿的地方。我那时脑子还乱着,觉得自己就是千古罪人,一腔愧疚无从发泄,只好和其他的前辈道歉,然后我们蓝雨原来的气功师贺远前辈拍拍我的肩叫我不用在意,然后我们说起了大概这次又是队长的手残背锅好在队长也从不在意,然后大家就笑起来说不知道是不是魏队故意的,媒体是真惨,以后蓝雨做队员的可就舒服了。我就这样不知不觉的被安慰了。

这样不着痕迹的安慰了其实还有好多次,只是大概自己都没有感觉到。后面一切慢慢好起来,然后贺远前辈退役,那次退役我很难过,前辈一直都很照顾我,而好不容易我们已经看到希望的曙光,前辈却要离开不能共享快乐和荣光。但是前辈还是那样拍着我的肩:轩仔别难过啊,魏队留下了稀有材料打造夜雨声烦,方队拆了自己的账号卡完善索克萨尔,我没什么能留下的,也就脸皮厚,必要时候能撑你们一把,临走前看着蓝雨的曙光,也不亏了。

那时就觉得,走不了了,我还得把前辈留下的东西好好的传承给下一代啊

PS:至于我是什么时候识破了黄少和喻队的关系,那是有一天凌晨很早的时候我到训练室,看到朝霞辉映下黄少趴在桌子上熟睡,身上盖着一件蓝雨的队服,两台显示屏都还亮着休眠,几本写的密密麻麻的笔记本边上推满了咖啡罐

顺便不知道为什么突然矫情了起来,觉得不仅仅是留在蓝雨,而且是喜欢蓝雨,和冠军胜负什么的无关

【xxxx赞同】黄少天V  前蓝雨战队副队长,著名评论员,畅销书《我在蓝雨的第五千一百一十天》作者

从我加入蓝雨的第一天,他就是我心里最喜欢最圆满的模样了

PS:你们都说完了还邀请我来做什么!

End

--------------------------

作者有话说:

郑轩大大的这篇,写的好卡。第一篇文想要尝试一个简单模式但是总觉得自己是挑了一个困难版呢,这里有喻黄早期秀恩爱,但是总觉得写得不够好,我果然还是水平太差,感觉越写越像蓝雨那些年的逆袭史,痛哭

最后黄少一句话点题,感觉已崩,你们就当他正经的时候反而话很少好了

最后赠送一个小剧场,梗来自大家扒出来的喻总同款笔,看了价格我觉得以后可以理直气壮的叫喻总了

以及卡文成了标准结局

0L

你们看了微博没有,蓝雨宣传片里喻队转的那支笔被八出来了,我的天一只自动铅笔居然将近三百块!!!!

 

1L

楼上的不要夸张明明就是258

 

2L

看着自己手里的五毛中华哭了起来

 

3L

还有那个鼠标,将近一千

 

4L

粉丝真无聊,连支笔也要去扒

 

5L

ls你不懂,那可是天天都能被我喻总临幸的笔啊,黄少都还差了一截啊

 

6L

你们这么说我觉得,要是哪天一个不小心,喻总的内裤都能被扒出来

 

7L

黄少的围巾不就是扒出来以后合作出了蓝雨定制款,现在全员都卖断货了,剑与诅咒款已经炒到了五百块!

 

8L

遥想蓝雨内裤定制款,居然有些激动

 

9L

楼上的你够了,正楼正楼,据说他药队长的笔也被扒了,施德楼的对吧,6.5降价3.8?

 

10L

窥屏的药粉看到这里表示那是我们队长勤俭节约,不像你庙大手大脚

 

11L

ls走开,我们队长任劳任怨的种萝卜挑萝卜挖萝卜指挥萝卜大战(僵尸),难得用只好一点的笔又怎么啦,再说了对于喻总来说,笔可是和鼠标一样要紧的东西,毕竟他那么喜欢手写,职业选手又是靠手吃饭,笔当然要用的舒服啦

 

12L

蓝雨这么多年从不买人,果然家底丰厚

 

13L

应该是庙家的赞助比较壕吧

 

14L

等等为什么你们就默认了这支笔是俱乐部的,说不定是喻总自己买的呢

 

15L

细思恐极,我喻原来这么壕的么!?

 

16L

黄少不是有一次自爆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喻总应该也不差的吧,而且他们职业选手吃住都在俱乐部,平时根本没什么要用钱的地方吧?

 

17L

现在说我要去打游戏还来得及吗

 

18L

这样说起来喻总他们平时钱都是怎么花的啊,不会就存在银行吧

 

19L

电竞之家有一次不是说庙药两个队长有了一个群专门讨论理财心得么?据说两个人B市和G市都各自有房产,还有各种投资

20L

我想起来了,吾王有一次还说你庙队长手上资金充裕的他都眼红,而且在蓝雨都有投资么?

21L

我喻家里难道真是什么豪门总裁,光打游戏哪有那么多资金?

22L

ls你真是too young too simple,肯定是黄少的钱也一并给喻总打理了啊,他俩好的能穿一条裤子

23L

感觉好像吃到了一颗糖

24L

真·人生赢家

 
评论(9)
热度(234)
 
回到顶部